close

這天 是北環之旅
但太陽還是努力工作 我看到都覺得快中暑了

早上 米飛聽到我們要去北環
他就拿了一份「菊島哥倫布」的簡介給我們
超感恩的
據說是ptt的板友通力合作給生出來的!!!
謝謝你們耶

早餐去吃了頗富盛名的鐘記燒餅
跟我以往吃得差好多
以往我對燒餅的印象是油油的
這裡的燒餅不油 還滿像麵包的 吃起來甜甜的 很香
北北很愛 騎車車時 都還會停下來咬他一口
我叫他 麵包燒餅
我吃起來真的很像麵包咩><
但還不錯吃



先去了中屯風車 (我想我應該沒有記錯...)
反正 就是去看風車 哈哈哈
從北北說他騎單車發現的小路進去 說是他的私房景點
結果 才剛進去 就有另外一對情侶來了
還帶了看起來超專業的像機來
不免俗地 請他們幫我們拍拍啦^^
謝謝你們 幫我們拍了很漂亮的照片

在要過跨海大橋前 一定要去吃一下 易家仙人掌冰
一接近跨海大橋 就發現遊覽車一台接一台 超多人在那拍拍的
我也超想要停下來拍照的說
但北北說 等等回來 去另一頭拍 不用跟別人人擠人

至於仙人掌冰 我覺得 有吃過就好 我不會想再吃一次
但 我好想吃他們家的 哈密瓜冰
因為 哈密瓜是我最最最愛的水果
但 被北北說 來這裡就是要吃仙人掌冰 哪有人吃哈密瓜冰的
被他給阻止了!!!但我現在好後悔唷

我們拿著冰淇淋 去不遠的通梁古榕
那邊超涼的
據說 那一整片的樹蔭是一棵老榕樹所構成的喔!!!
好舒服
看著外面的豔陽 真的不想跨到沒有陰影的地方

在這裡可以買一罐冰凍的風茹茶
帶上路喝
我們騎到漁翁島燈塔時 剛好完全溶化
在超熱的天氣 喝一口 會覺得 超舒服的啦!!!
而且 我覺得這裡賣的風茹茶 也很好喝唷^^

騎了好久的車車
到了二崁古厝
那邊真的擠滿了觀光客
貪吃的北北在那買了一隻烤小卷
但也因為他買了一隻烤小卷
讓我和洛神花蜜餞 相遇了
洛神花蜜餞 真得不得不給他一個大拇哥
很適合在那熱死人的天氣 吃上一個冰冰涼涼的洛神花
而且 原來洛神花的口感是脆脆的 超好吃的 (我好想吃喔>"<)



在往漁翁島燈塔的途中 有經過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真得很壯觀
就來到漁翁島燈塔了
看到燈塔前面有軍事機地
北北跟我說 過不去了!!!
我還失望了一下
接著 他就說 但我有軍人證 可以過去
我就說 真的嗎??? 哇 真是太讚了!!!
但他就悄悄地從旁邊的小路繞去漁翁島燈塔
到了那 我才恍然大悟 又被騙了 真得很過份捏

因為 北北說 沒帶我去風櫃聽滔 也沒帶我去看鯨魚洞 若再沒來漁翁島燈塔 那樣他會很丟臉
這樣 別人問我有去哪玩 我一樣都答不出來
謝謝你的貼心唷^^

因為 真的是太熱了
所以躲進附近的7-11 (說附近 其實還是有段距離)
喝涼涼的思樂冰 吹吹冷氣
在7-11還遇到剛剛在燈塔遇到的情侶 也到7-11吃冰棒
哈哈 大家的路徑都差不多咩

回程 在跨海大橋的另一邊拍照
真的遊客少很多 也不用跟別人人擠人 讚!!!



回到本島 也差不多快2點了
肚子也餓了
就到 朝昔廬 吃中餐
店裡還是滿滿的客人
我們點了 石蚵麵線 扁魚高麗菜 石鮔排骨湯 和茶香小管
結果 老闆聽到我們點的菜 就直說 你們是星月小樓的客人吧
真的是太太太強了!!!

老闆很貼心的 附上風茹茶
這喝到的風茹茶的味道 和在外面買的味道不一樣 顏色也偏黃
但好消暑
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 就喝上了好幾杯 呼~

石蚵麵線超級推 麵線超彈牙 跟一般在台灣吃到得很不一樣
扁魚高麗菜 高麗菜很甜 扁魚很香 兩個超麻吉
石鮔排骨湯 石鮔好像是曬乾的小章魚 和排骨煮在一起 別有一番風味 是平常喝不到的
茶香小管 這道是炸的唷 在還沒上桌前我們還以為是蒸的呢

看到別桌有點絲瓜 還有大蛤蠣挖空蒸飯(不知道菜名叫甚麼) 超想點來吃的
但是 真的好飽
下次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下午 我們去了另一個沙灘 隘門沙灘
比較起來 我比較愛山水沙灘耶
晚上 我們吃了易家水餃
北北一直超推薦
結果 去的時候 麵都賣完了 酸辣湯也沒了
只剩下水餃
連老闆都說今天超怪的 中午沒水餃賣 晚上沒麵賣 哈哈哈
這家的水餃 皮很薄 但很Q
但但但 這是韭菜水餃 不敢吃韭菜的 還是別嘗試唷
因為 裡面是滿滿的韭菜 肉一點點而已
剛好 我們兩個都喜歡水餃裡肉少一點的 哈哈
我覺得 還滿好吃的
這家 生意不錯 一直有人要外帶
老闆一看到有客人進門 就說 只剩水餃唷

由於 晚上要看 澎湖最後一場煙火
所以 要趕快去採購我要帶回家的名產


在另一篇食記裡有詳細介紹哩唷

又匆匆忙忙地 趕到煙火會場
走到 我們認為的最佳位子
主持人就開始倒數一分鐘哩
這場花火 我覺得是我看過最讚的煙火
煙火在正前方灑落
每一發都是一聲驚嘆
除了讚嘆 真的沒有其他可說的了

看過那麼多場煙火 國慶煙火 總統就職煙火 跨年煙火 蓮池潭左營萬年季的煙火
大型煙火晚會也看了許多場
但 我覺得 在澎湖看到的這場煙火
在我心中 他是最棒得一場
謝謝你


隔天一大早要趕10點20的飛機
所以早早就起床準備
北北說 他要帶我去吃 澎湖當地的早餐 排骨酥麵
整間店擠滿了人
原來 澎湖人的早餐有把排骨酥麵納入啊!!!
排骨煮的骨肉分離 一放入嘴中就分開了
冬瓜也很入味 筷子一夾就是一小塊
湯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油膩 很清
難怪可以當早餐呀
好好喝唷

接著 我們又繞去市場 要找海菜
結果 綠色的海菜找了整個市場找不到
就遇上紫菜
大概是 綠色的海菜 休息吧 哈哈

澎湖 很美
這幾天讓我忘掉 我有好多要做的事情
在這裡 步調慢慢地
也不需要 去計畫下一步要做甚麼 隨遇而安
在這度假 好舒服
有無敵海景 溫馨的人們 好喝的飲料 好吃的點心 別有風味的美食
每一樣 都讓回到台灣的我 好懷念
一開始 我還跟北北說 你騙我 哪有出國的fu~
這時 踏上歸途 才發現 真的有出國的fu~

誰叫你 現在不能出國 該還國家的快還一還吧
我還有很多想玩的地方唷
我們要一起去冒險^^
謝謝你 很用心地規畫這次行程
雖然 我知道 你沒有時間 但我很滿意唷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