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 要參加田媽媽海上漁場 所以就早早起床
一下樓 民宿老闆就準備好早餐哩


超豐富的蛋餅
裡面有起司和火腿 健康滿點 活力滿點
而且 有我最愛的番茄醬 嘿嘿
還附上水果-鳳梨 (哈哈哈哈哈 會很旺唷!!!)
也有飲料 紅茶 奶茶 和豆漿
我這調皮鬼 就想喝紅茶豆漿 就自己調配 嘿嘿
有發現我的飲料顏色深很多吧!!!

民宿老闆很貼心
有要載我們去那遙遠的搭船地點 呵呵
在等待的時間 就跟湯圓玩
摸一摸牠 他好像就很舒服 就把肚肚翻過來了 哈哈哈 超可愛的!!!

路途中 看到的都是一望無際的景色
讓人忘了 很多事情 一整個心情開闊
也有看到很多風車 好美
民宿老闆很用心 帶我們到候船的地點後 發現田媽媽的人員不在
就去找工作人員
超貼心的

在搭船時 旁邊坐了一家人
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女孩 很可愛 坐椅子都坐的直挺挺
而且都要爸爸 不要麻麻 (麻麻好可憐唷!!!)
還跟媽媽說 這是把把的位子 你去坐旁邊 (所以 不要生女孩呀!!!哈哈)



由於當天潮汐的關係 我們先參加潮間帶的活動
我們都覺得 田媽媽他們很保育當地的環境
在整個活動間都沒有亂破壞環境
也一直灌輸我們保育的觀念 推一個!!!

接著 就是收定置網???(我忘了是不是叫這個名子)
真的很有趣
收到一半時 一堆海鳥飛來要吃小魚 超可愛的
而且 收那網子真的頗重唷
但也是個好體驗!!!
這次由於有出了一點小問題
所以讓一些大魚跑掉哩 好可惜唷
不過 這次加菜有加到一大條馬鞭魚唷
做成沙西米 好讚
聽老闆說 之前冬天還有人收到超大隻的龍蝦
哇 我都沒看過耶 好想要看看也好想吃那彈牙的龍蝦唷



右上角的照片 我手中是一隻河豚唷 超可愛的
而且 放到箱子中的時候 他都呈現這樣澎澎的狀態 裝死耶
後來 過了好久好久 河豚發現沒有人要玩牠了 才恢復原狀
之前 我還以為牠上天堂了><

還有補到一隻大碟魚 嚇到好多小孩子 一直啪啪啪
中餐也超級豐盛
一下子就被我們秒殺啦

中午休息 我們走到員貝島唯一的一家雜貨店
圖中 有小涼亭
我發現 這涼亭真的很舒服耶
一整個不想回船上
坐在那都有涼涼的風吹來 超舒服的

中午過後 我們就出海參觀澎湖特有的地質景觀
接著 就帶我們到野鳥保護區 澎澎灣
一接近 就聽好好大聲的鳥叫聲
超多海鳥在島上面飛翔 地面上也有好多幼鳥 很可愛
但 這裡是保護區 不能踏上岸
要好好保護生態呀!!!



踏上澎澎灣
有很可愛的風車
那邊也有很多水上遊戲
還有 不翻船的香蕉船 超有趣的
但 唉 我真的怕了 怕曬傷 怕曬黑 之前的經驗真的太恐怖了

在回程時 老闆讓我們可以體驗開船
想也知道 北北會跑第一個
一直說要買快艇= =a 是想要開去哪裡阿
回到海上漁廠 有遛海鱺魚和餵食海鱺魚 海鱺魚的力道真的超大的!!!
玩完 還有剛煮好的魚湯可以喝 超鮮甜的
為這一整天的旅程畫下句點

真的還滿推薦這個行程
很豐富 很有趣
雖然 價格真的貴了點 但真的很讚!!!

民宿老闆好貼心 我們剛下船 他就到了 把我們接回去
肚子飽飽地回到民宿
在路途上 北北跟老闆聊天聊到牡蠣
就說 想讓我吃吃看 澎湖的蚵仔 和台灣有多麼得不一樣
老闆人很好地 一回到民宿 就帶我們到他們鄰居家中買蚵仔



右上圖 藍色衣服的是蚵仔老闆
他超用心的把蚵仔弄的超級乾淨
還說 用海水洗一洗比較好
還特地騎摩托車到海邊幫我們洗蚵仔 真的很費工

星月小樓的老闆 也超級貼心
幫我們準備的烤肉架 也幫我們架了桌子和椅子
我真的好愛老闆唷 哈哈哈
而且 也告訴我們 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烤肉架和木炭

蚵仔超肥嫩 口感超Q超好吃
不同於台灣的 有時候吃多了會覺得很噁心 真的很好吃
如果有來澎湖的話 真的很推薦 烤一下蚵仔唷^^

剛剛食記沒附上 蚵仔老闆的資料
這裡附上
蚵仔老闆名子:黃聰裕
  電話:0932-75829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菜園里21-2號

吃了蚵仔 北北說她有點餓了 哈哈哈
所以 我們就去馬公市區 吃消夜嚕!!!


這次吃的是香熱魯菜
很推他們的意麵 跟台灣得很不一樣唷
還有魯蘿蔔 超入味的
還有 重點是 他們家的辣椒醬 真的是宇宙無敵超級辣
我們還玩猜拳 輸到要將食物全部沾滿辣椒醬吃下去
想也知道 猜拳阿 總是我輸
辣到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但那辣椒真的很香
我想 愛吃辣的人一定會很愛^^

回程 一樣去劉家檸檬汁 買洛神花茶
我真的搞不懂我們兩個
明明人家招牌是檸檬汁 我們卻一直點其他的
但洛神花茶 不是我愛的味道 所以 ...哈哈 就是這樣

還買了玉冠嫩仙草的綜合仙草凍 和 北北最愛的炸雞肉串
回去 準備看新兵日記 哈哈哈
玉冠的仙草凍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那天已經吃很飽 所以覺得還好也有可能
但 我真的念念不忘他們家的挫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