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玩四天三夜 伴手禮買得很克制
我想是因為沒有甚麼時間買吧

1. 春仁黑糖糕 $100


真的 當天吃跟隔天吃會有差
一打開整個黑糖味都衝向鼻子 超香超Q超好吃的
當天吃真的一整個很讚
買了兩盒回來 隔天整個被嗑光
妹妹還一直抱怨說 到底是誰吃掉的= =
我啦我啦 真的又太香又Q 忍不住就多吃好幾塊咩>"<

2. 海苔脆燒 $100


這個是室友推薦給我的
之前請北北買給我吃 結果 他說這不是澎湖名產 幹嘛買這個
死都不買給我
這次去澎湖 逮到機會 一定要吃吃室友推薦的海苔脆燒
一包裡面有36片
聽起來很多 但是 實際上很少
一面是海苔 另一面似乎是魚漿
咬下去超脆的 散發出海苔香 超讚的
難怪室友會讚不絕口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包馬上就吃光光哩>"<

3. 新台澎 小捲片之類的 (每種價格不一)
    大立花枝丸 $200/包 (20顆)
    北海道 小魚乾 $250/斤

去澎湖 一定要買點小捲片之類的
這是媽媽交代要買回來 解嘴饞的
左上角的圖片中 有一包是魷魚絲
自己想吃多少就夾多少 再請店家封口就好了
我覺得 這點還滿貼心的
因為 沒有要送人 也不用買漂亮包裝的
而且 就每種都可以拿一些 回來嘗試
想吃再請店家宅配就好啦^^
但有沒有比較便宜 就不知道了 嘿嘿

我最喜歡右上角那張圖片的小捲片
新台澎的口感深得我心 不會太硬 好香很好吃
左下角這個 媽媽很愛 有一點點小辣 實際名稱 忘記了

在去澎湖之前 就聽說澎湖花枝丸跟台灣的差很多 好吃好幾倍
所以 就一定要買一下啦
北北說 聽說大立的比較好吃 所以 應假當地人的說法 買大立的嚕
因為 還沒吃 所以 也不知道實際是怎樣
媽媽說 等沒菜時在弄來吃 嗚嗚 我好想吃唷

至於會買小魚乾 是媽媽千交代萬交代買的
因為 上次有親戚去澎湖 帶了 北海道的小魚乾回來 我們都覺得很讚
所以 這次就才買了 似乎遊客不會帶回來的小魚乾
其實 在北海道買完 我們才去新台澎買東西
我看到新台澎有一種魚身有點透明的小魚乾 看起來好像粉好吃 應該是我喜歡的那種
因為 已經買了 就打消念頭
但但但......我好後悔唷

4. 如意坊 干貝三鮮醬 $180



這也是聽說的
聽說 澎湖干貝醬很讚 一定要買
前陣子有親戚買了北海道的小管干貝醬和丁香干貝醬
丁香還沒開
但小管干貝醬被我家人讚不絕口
配稀飯或拌麵吃 一整個很讚
裡面有好多小管和干貝

這次如意坊的三鮮醬 是北北推薦的
裡面有我愛吃的小魚
也有QQ的干貝
還有令我很驚奇的 小蝦米
一整個很下飯
超超超好吃的 我好愛

不過 據說在本店買 一罐是$220 (但我懷疑有人記錯價錢 )
實際上是怎樣 我就不知道了
我是在北海道買的 所以 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嚕

5. 紫菜??? $500/斤


這個最讓我驚奇
這個不是乾的紫菜唷
是一大早北北和我去市場找的 是剛剛從姑婆嶼採上來的
超級新鮮
跟曬乾的紫菜差很多
聞起來 味道很香 但好難形容唷 無法形容那種舒服的味道
聞到 一整個就覺得 原來這是新鮮紫菜的味道阿

這是跟市場一位婆婆買的
攤位上 似乎只有賣紫菜
人很健談
據說是彰化人
還跟我們說 他們去採紫菜的趣事 讓我好像去採採看唷
可惜澎湖只有掉小管 沒有採紫菜

6. 星月小樓 隱藏版美食 蚵仔


因為 住在星月小樓
北北 又一直說澎湖的蚵仔超鮮甜 一定要我吃吃看
跟星月小樓的老闆聊天後
老闆帶我們到他們家後面的店家 (其實是人家家裡) 買蚵仔
蚵仔老闆把蚵仔弄得超乾淨的 每個蚵仔都白白的
還很貼心地幫我們拿去海邊洗一洗 超讚的!!!

這時就不得不推一下星月小樓的老闆
我好愛好愛
真的有家的感覺
而且他們招待每個客人就像是對帶老朋友一般
真的很溫馨 (晚點再來寫 星月小樓的感言 嘿嘿)
老闆他們還為我們準備烤肉架 小桌子 小椅子
讓我們真的好感動

我們買的烤肉架和木炭 就在星月小樓旁烤了起來
蚵仔一整個很大顆
QQ的
重點是 沒有那奇怪的味道
真的無法形容那鮮甜的味道
真的很讚超讚
連拉不拉多都搶著吃呢 呵呵
如果敢吃蚵仔的話 一定要試試看唷^^ 真的很棒很推
很推星月小樓老闆與小老闆娘 還有 很推很海派的蚵仔老闆
晚點附上 蚵仔老闆的電話 (因為名片在北北身上)
我們家中秋節 決定請老闆宅配啦 嘿嘿
真的好好吃唷
讓我回來還一直懷念 真羨慕住在那的人們
有無敵海景 又有超好吃的零嘴小吃 真好

這次去澎湖 發現 大家人都很好
遇到的每個人都很健談
大概是 有無敵海景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