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遇見 五月雪

【店家資訊】
地址:園縣中壢市龍平路181號
電話:03-4566959
營業時間:週一~五 9:00~14:30 16:30~21:00  週六、日 9:00~21:00

本來,是想要去七彩雲南的
沒想到,母親節大家都先訂位,一整個大客滿>"<
只好打消念頭,轉往上星期剛品嘗過的雲南小館

兩家店距離很近,大約5分鐘的路程,
也很害怕雲南小館會爆滿,還好抵達時,還有很多位子

這陣子的天氣,突然變成夏天,讓我有點不能適應>"<
看著隔壁桌的客人,桌上擺著一大壺紫蘇梅汁,
看了就透心涼,超想大口喝下,消消暑氣~

朋友毅然決然,點了紫蘇梅汁。
口中還念念有詞:「上次真是傻了!!! 怎麼會去冰箱拿麥茶阿>"<」
我們點了小壺的,NT$50
真的"超小壺",跟剛剛隔壁桌上放的,簡直就是迷你迷你版!!!


玻璃杯中,放入冰塊與醃製過的梅子 (酸酸地,好好吃^^)


到入紫蘇梅汁後,與門外的酷熱相較,這真是透心涼阿~


這次點了月亮蝦餅,
總共有8片(小份的),不知道中份與大份是大小的差別,還是塊數上的差別


外表炸的香脆,
內餡有蝦的香味,但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豬肉,
朋友還一直說:「這不是月亮蝦餅,這是月亮"肉"餅吧!!!」
比較喜歡其他店家,以蝦肉打成泥後,做成的月亮蝦餅。
誰叫我是蝦子控呢!!!


在點餐時,不知道該點一份主食,還是點海鮮湯。
後來,點餐人員說海鮮湯中可以加入米線,索性就點了海鮮湯。


其實,裡面只有兩隻蝦子和幾片透抽>"<
怎麼撈都是米線。
這湯有一點點微辣,一開始喝時,並不會覺得辣,
當湯汁一到喉嚨時,就會感到微嗆>"<
但卻又想多喝幾口,很矛盾的心情。


之前就很想點大薄片,但朋友一直阻止我,理由是他不敢吃!!!
所以,退而求其次,點了碗豆粉(我知道這一點都搭不上邊)
碗豆粉其實沒什麼味道,旁邊的醬汁也滿清淡的,可能碗豆粉上沒辦法沾取太多醬汁吧!
不過,碗豆粉溫溫的,這麼熱的天氣,倘若是涼的,應該會更受我的喜愛吧^^


由於,上星期點了"粗粗"的龍鬚菜後,
朋友放棄亂點青菜,所以這次我就選了,小時後不愛的豆苗。
這次的青菜,很成功,炒得很剛好,不油也不鹹,一整個很好入口。


在點完菜時,和朋友有一點點小爭吵,
因為我們在爭論是宮"保"雞丁還是宮"爆"雞丁。
小時候看故事,明明就是宮"保"雞丁阿!!!

雲南小館的宮保雞丁與我想像得很不一樣。
下面浮著很明顯的油0.0 而且顏色較偏白???(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
但是,雞肉卻很軟嫩,很好吃,不會柴柴地!!!
如果,油可以少一點,我想就是滿分了!!!


這樣點下來,大約500多一點,比我們上次便宜了200多元,感覺又品嘗到更多樣。
錢省了點,但卻超滿足~
下次再來,不知道要甚麼時候了!!!
(老妹:姐~你的畢業典禮時,要帶我去吃阿...= =a)

吃飽喝足後,原想造原訂計畫去大溪,
但想到去大溪還是吃吃喝喝,現在的肚子不適合再放入任何食物,
所以,就提議去十一指古道賞桐。

其實是前一天晚上,看中壢版才知道這個地點,
但距離真的有點遠...也不知道朋友有沒有想要去...
後來,因為據說有颱風要來(結果沒來咩!!!) 朋友想說先去看吧!!! 免得颱風來完,花都被吹落了!!!

沿途上,就可以看到對面的山上都被白色的桐花覆蓋,
山,頓時白了頭

十一指古道的桐花 大概已經盛開
風一來,桐花紛紛落下,有如下雪一般
美不勝收











在要到十一指古道前,有一大片波斯菊田,是粉紅色地,很美很美
這算是賞桐了另一個優惠吧^^

另外,想要製作桐花手環的,可以自己帶鐵線去唷^^
看到很多孩子都自備鐵線,把桐花串在手上,超可愛的>"<
超想跟那些孩子說,可不可以借姐姐拍照一下啊???




延伸閱讀:

[中壢] 龍岡 雲南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