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了飯糰之家
一直提到關爸自製的手工水餃
突然間 超想吃水餃的
所以 就請媽媽幫我準備材料 自己包嚕

材料:
1. 豬絞肉 自己拿捏 (Pon Pon家不喜歡肉多的!!!)
2. 高麗菜 半顆
3. 紅蘿蔔 半條 (Pon Pon不愛紅蘿蔔 所以少一點)
4. 水餃皮 2斤半
5. 薑、蔥 些許
6. 醬油、鹽巴、胡椒粉 適量

【步驟一】
先將豬絞肉與薑末&蔥末伴在一起
加入些許醬油 放入冰箱

【步驟二】
將高麗菜切碎
紅蘿蔔切成末

這是我最討厭的步驟了
切完 手超級痠的
有沒有甚麼快速 簡單的方法啊???

【步驟三 】
把絞肉和高麗菜&紅蘿蔔 攪拌在一起
在攪拌過程中 放入些許鹽巴和胡椒粉

帶上手扒雞用的手套
一整個不沾手 讚!!!
攪拌後 放入冰箱 靜置一段時間 約30分鐘
其實 這時候是休息時間
弄到這裡 手都痠了
也讓水餃內餡的味道融合一下阿^^

【步驟四 】
就是 包水餃嚕

總是跟市場中得一家水餃皮店買水餃皮
因為 他們家的皮很Q很好吃

哈哈 每次包水餃 都會被老爸老媽誇獎
我自己覺得 水餃包得很可愛
我難得的長處吧 哈哈

【步驟五】
就是 下水煮啦!!!
這個 就不用說嚕^^


剖面圖

一整個好鮮甜 好吃

【後記】
這次包的水餃 總共有120顆
我想 應該可以吃很久吧 (是嗎???)
其實 平常是不放紅蘿蔔的
這次 媽媽說要放 是因為 賣豬絞肉的阿姨跟媽媽說放紅蘿蔔會很好吃
所以 這次才放的
果真 不錯耶

平常 有放香菇
這次沒放 是因為 我找不到我家的香菇放在哪
就不理他啦 哈哈哈^^

其實 剛包好的水餃 我喜歡做成煎餃
但最近好熱 不想待在廚房太久
但現在想起來 好像應該做成煎餃的 我想吃煎餃啦


謝謝大家嚕^^ 喜歡Pon Pon這篇文章的 幫Pon Pon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