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吃了媽媽做的蚵嗲
因為 媽媽用韭菜作 不是很喜歡
超想吃高麗菜做的說
材料準備到一半時 就改變主意 就來挑戰小型煎餅吧!!!
(不知道該叫煎餅 還是 大阪燒)
也懶得找食譜 因為我餓了
更何況 是自己要吃的阿 就憑著想像作啦!!!
先看成品吧^^
還沒有加上任何醬料的 煎餅
故意把它煎的厚厚的


材料:豬肉、高麗菜、杏鮑菇、豆皮、洋蔥、蝦米或櫻花蝦、麵粉

1. 先將豬肉放入平底鍋煎至金黃色 (想到這 就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
    這次用的是 肥肉瘦肉各一半的肉 好像是 五花肉???
    不用到太多油 因為肥肉會出油
    或者 若用不沾鍋 就直接下吧!!! 這樣更ok阿^^


2. 趁豬肉在跟小火搏命時 來準備其他要放進去的材料 把它們都洗乾淨唷^^
   這次有 高麗菜(大約4大片) 洋蔥1/8 杏鮑菇*1 豆皮*1
    我只是把冰箱裡 我想放進去的材料 拿出來 哈哈


3. 把高麗菜切碎
    沒有喜歡很碎 所以大概就是下圖的大小
    順便也把洋蔥豆皮切成小正方形


4. 此時豬肉快變成金黃色了 也出了些油
    將豬肉移到平底鍋的另一邊 空出一半的位子 炒洋蔥
  
    炒一陣子後 就將豬肉和洋蔥混合 
   
    到這 就可以聞到誘發我流口水的味道 一整個超香的
    這樣 加點鹽巴或醬油 快炒一下 就是超好下飯的一道菜了
    不行 要堅持 做煎餅!!!
    所以 不准放鹽巴和醬油

5. 利用半碗麵粉白開水 拌到不稠不稀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那就憑感覺吧!!!
    將洋蔥炒豬肉 高麗菜 杏鮑菇 豆皮全部拌進去
    此時 驚覺少一樣 櫻花蝦或蝦米 冰箱裡只有櫻花蝦 那就只好用櫻花蝦嚕
    拌一拌 就變成像下圖那樣嚕^^
  
   
6.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步驟 把它煎一煎嚕   
    大概弄成直徑8cm的麵糊 因為怕太大的話 翻面會碎掉
  
   快點變成金黃色吧!!!
  

    嘿嘿 快熟了 真開心

成品如下

不喜歡美乃滋 也沒有買大阪燒用的醬料
但我很愛 番茄醬 就沾著番茄醬吃嚕
很喜歡這道菜 因為有好多好多蔬菜唷>"<

上面材料 我大概做了6個直徑8cm的煎餅唷 吃了兩個就超飽的
第一次試作這類食物 這樣的成果 讓我超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