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全蝦雲吞呢??? 都被藏起來了嗎???

【店家資訊】
店名:麥文記麵店
地址:香港九龍佐敦白加士街51號
電話:27365561
營業時間:12:00~24:30

店名:大良八記
地址:香港九龍佐敦白加士街43號


旅行
通常不會在住宿附近找尋餐廳
通常會跑到比較遠的地方品嘗當地美食

這次 很不同
除了 堂記粥品之外
我們還將澳洲牛奶公司這條路上的 其他兩家餐廳一同品嘗
而且就在鼎鼎大名的澳洲牛奶公司的隔壁而已!!!
超好找的!!!
因為 澳洲牛奶公司的招牌 實在是太醒目了


大約八點半回到佐敦
將手上東西放在距離不到10分鐘路程的飯店
帶著摳摳 走到這來飽餐一頓
一整個好像當地人喔 哈哈

沒想到 都晚上八點半了
店內還是人潮滿滿
觀察了店內大家吃的東西
幾乎都是上湯雲吞麵
這在旅遊書中 也有介紹
而且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當地人
所以 就點了 一定要點的 上湯雲吞麵


花 想點的東西 又賣完了
(這次 他的香港行似乎很多想吃的 都賣完了 哈哈)
在我的要脅下
點了 雲吞撈麵 HK$35


超大一盤的!!!
麵整個把下面的鮮蝦雲吞附蓋住
不大知道撈麵的定義
看起來似乎只有把麵煮熟 未經調味 就上桌了
所以 可能需要利用桌上的調味料 稍微調味一下

麵體偏硬
和我們習慣吃的麵很不同
有咬勁 但沒彈性
還有種味道
吃不習慣

但是 這一點都沒有遮住全蝦雲吞的光芒
當花將麵夾開時
有7個左右的鮮蝦雲吞耶
每顆呈現淡橘粉色
咬下去 發現 都是蝦子耶
(花:人家在菜單上就寫著 全蝦雲吞了)
在台灣吃到的鮮蝦水餃或雲吞 都馬只有小小一隻蝦
一顆雲吞 薄薄的雲吞皮 包著約有兩隻蝦子
而且 沒有絞肉來混淆味覺
是完完全全的鮮蝦雲吞
整個散發出蝦子的鮮甜
讓我這愛蝦的孩子
大呼值得呀~

嘿嘿 這就是我點的 全蝦雲吞麵 HK$25
看起來超小碗的
與撈麵相比
分量大概只有一半吧
上桌時 完全沒看到全蝦雲吞
我還傷心了一下
沒想到一攪動
雲吞 就在麵底下大喊 我們在這裡!!!
沒錯 不要小看這小小一碗
裡面有著5顆雲吞呢

這碗麵的湯
有著麵獨特的味道
讓我覺得怪怪地
下次來 可能會直接點全蝦雲吞湯
在點其他主食吧
因為 偷喝花的附湯
好好喝唷>"<
我的就有種怪味道

為了平衡健康
所以我們加點了 蠔油芥蘭 HK$13
吃芥蘭當然需要蠔油呀 蠔油需要另外加點HK$1
如果不沾蠔油吃的話 芥蘭只要HK$12嚕

當我們坐在位子上
和一般小吃店相同
桌旁貼有報章雜誌的介紹
除了介紹全蝦雲吞外
都是介紹麥文記的自製蠔油

該蠔油 不鹹 有種鮮味
但說不上來 得自己親自品嘗才得知

然而 不得不推該家的芥藍
將外表較粗的纖維處理掉後
下水川燙
吃起來 並無纖維會卡牙縫
想像不到的軟嫩
沾著特製蠔油品嘗 真是一絕


吃完正餐後
花似乎還沒吃飽
就提議要吃甜點
就走到隔沒幾間店的 大良八記

不同於昨天品嘗的源記甜品專家
這次我們皆點冰的
點了 昨天很想喝但沒喝到的杏仁糊
上頭灑了一點點的杏仁粉
很濃稠 一點也不稀
但也沒有 香到令人害怕的杏仁味
但是 與昨天在源記甜品專家 同行的朋友點了杏仁糊相較
那香味 少了點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點了冰的關係


花點了芝麻糊
恩 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芝麻
但 品嘗後
果真有濃厚的芝麻味
喜歡芝麻的朋友 我想應該會很愛吧 呵呵


吃飽喝足後
就去散步吧
散步去找 優no良品
還真是 有段距離...
飯店員工聽到我們要走過去 都建議我們搭公車了...唉~運動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