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蛋塔嗎??? 恩~之前吃過的蛋塔有問題吧!!!

【店家資訊】
店名:檀島咖啡餅店
地址:香港島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電話:852-25268063
營業時間:7:00~2:00
************************************************************************************************************************************************

剛剛吃完金鳳超滿足的早餐
好啦 是早午餐!!!
超級飽的肚子 總是要消化一下
選擇到中環來晃晃


到這
昂貴的商店 晃晃就好
目標完全放在H&M
不然 回台灣找代買 成本高 又麻煩


逛街 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阿~
不然 東西都還沒逛完
自己先舉白旗投降

挑了一陣子
該去結帳啦!!!
這裡不管什麼時後來 總是滿滿的人潮
連試衣間 都排著長長的人龍


逛完 肚子有點餓了
也有消耗一些熱量了
想說 到附近找找有沒有茶餐廳之類的 稍作休息
沒想到!!!
為了金鳳茶餐廳 而硬生生被排除的「檀島咖啡餅店」突然出現在眼前
天啊!!! 老天爺對我真好
因為 在排行程時
還因為某人強行逼迫我接受不去檀島 而小小生氣一下
不過 因為金鳳茶餐廳 實在是太值得一去了
所以 後來就不計較 (其實是完全忘了檀島這回事!!!)


進門的右手邊
可以看到波蘿油、蛋塔和各式麵包
提供給大家外帶的地方
左手邊 就是燒味
那燒鴨好油亮 感覺好好吃唷
這次行程因為容不下燒臘這行程
硬生生地 排掉 移到下次來香港時在品嘗 (下次 是什麼時後啊???)
看到這油油亮亮的燒鴨 讓我口水直流 嚥了好幾次口水



坐定後
店內人潮滿滿
點了 極品蛋塔 HK$6
其實 我不喜歡蛋塔
之前 風靡台灣的葡式蛋塔
即使很多人爭相排隊 也吸引不起我的興趣
對蛋塔的印象 一直存在 很油很甜有點膩
讓我對蛋塔沒甚麼好印象

這次來香港
很多人都推薦要吃香港的蛋塔 (忘了是哪家餅店的蛋塔)
由於自己的不喜歡 所以也沒列入行程中
來到檀島 想說 試試看這兒的蛋塔吧
那酥皮 看起來一碰就會碎掉
包裹著 那黃澄澄的布丁餡
拿起來 沉甸甸地 好怕一不小心 那酥皮就會碎掉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咬下第一口
天啊!!!
那酥鬆的外皮
搭著那 拿著就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布丁餡 一同化在口中


酥皮 果真和旅遊書上介紹的一樣
超多層
超酥鬆
那 布丁餡 不會太甜
感覺 吃多了也不膩
整個蛋塔 帶著酥烤的香氣與濃郁的蛋香
一口一口送入口中 享受那酥皮與布丁餡的圓舞曲


嘿嘿
由於此行 沒有燒味店
所以 點了燒鴨 HK$58 來抑止一下慾望

沒想到 上桌的 居然是燒鴨腿
這讓愛吃腿肉此部位的我們 大大地驚奇與滿足

那油亮的外皮
看起來皺皺地 原以為可能不酥脆
沒想到 一口咬下
那甜甜脆脆的外皮 搭著那保有滿滿肉汁的鴨肉
一整個超搭超好吃
在台灣 還沒吃過這麼juicy的鴨肉
怎麼可以做的這麼好吃


這樣一份 其實滿大盤的
除了腿肉外
旁邊還附有一些不知道是何種部位的鴨肉
沒想到 一樣juicy 外皮依然脆脆甜甜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想必 那些旅遊書狂推的鏞記與再興 一定更加好吃
下次 有機會 一定要去好好品嘗一番


這次 飲料不在是 凍檸茶
點了 在桌邊店家推薦的 茶菊花蜜 HK$16


這杯 是我在香港喝到最大杯的飲料
一下子 就被我喝掉半杯了!!!


這杯飲料 不太甜 大概是微糖左右的甜度
讓我覺得 很不像是香港的飲料 (喝到的都好甜 哈哈)
在逛完街 吃完餐點後 喝下這杯飲料
一整個就是 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