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餐好差 快給我來碗粥吧!!!

【店家資訊】
地址:香港佐敦船角文匯街文景樓地下C號(地鐵佐敦站,堂記在佐敦文成街和文匯街交街)
電話:9731 4090
營業時間:18:00~02:00

本想搭早一班的飛機
但 18:40的班機完全客滿
所以還是照原訂計畫
21:10抵達香港 轉搭機場快線 再轉搭公車
check in後 已經11點了

在台灣時 就已查好當天晚上要吃什麼
由於 這麼晚還開著的店 又要離飯店近 選擇真的很少
所以 就來這家【堂記腸粉專門店】


據說 腸粉是現點現做的
有時需等一陣子
感覺廚房裡都是蒸氣 好熱>"<
讓我好期待 道地的腸粉 到底是怎樣的口感


幾乎都是香港當地人在食用
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 真的滿少的
人潮也超級多
等了一陣子 終於有空位
但 也很多粥品已經售罄 讓我們原訂要品嘗的計畫 大大更改


我點了鴨腎菜干豬骨粥 HK$16
本來想點 鮮鯇魚片粥
但因為 花先生他想點的皮蛋瘦肉粥已賣完 所以我就把這讓給他點 (超好心的!!!)
送上來時
沒看到什麼料
也看到所謂的菜干 似乎滿多的
想說 可能口味會有點重
沒想到 口味很溫潤


攪拌了一下
看到滿滿的料
裡面有煮的非常軟爛的豬骨
鴨腎切的非常非常薄 整碗粥沒有內臟的腥味
怕內臟的朋友 其實可以嘗試看看
並不會有害怕的味道^^

香港的粥 都把米粒給煮糊了
在加入燉煮很久的豬骨高湯
讓身心一整個熱了起來
每吃一口 就感嘆 回家後會不會吃不到了


花先生點的 鮮鯇魚片粥 HK$18
看起來超好吃的
裡面也超多魚片的


還沒吃之前 開心的跟什麼一樣

結果...
魚片很不符合我們的胃口
魚味有點重
與想像中的差很多很多
而且 這碗粥有點鹹>"<
粥裡有沒清乾淨的魚鱗&魚刺
吃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所以讓我們 有些失望

粥吃的差不多時
腸粉就做好上桌嚕
雙拼腸粉-鮮魚&鮮蝦 HK$19
這時候 我們內心已經對這盤腸粉不具期待
因為 裡面包裹的魚和粥 是一模模一樣樣地
有魚刺&魚鱗的特徵
如果不是很愛魚 真的很建議不要點有關魚之類的餐點


嘿嘿 這個真的很好吃
是甚麼呢???
雙拼腸粉-燒鴨&臘腸 $20
軟Q的腸粉 搭著燒鴨與臘腸
沒有想過 會這麼的搭
這是腸粉中 最快被我們4人清掉了
真的超級好吃 我很喜歡^^

腸粉的口感 顛覆我以往對腸粉的印象
有機會的會可以多嘗試看看^^


我們四人此餐花了HK$123
平均一人 HK$31 約為TWD120
給大家做個參考嚕^^

話說
我當時超想點的炸兩腸 在我們抵達時 已經賣完了
讓我好失望
還好 後來去了某間粥品店
吃到 好吃到破表的炸兩腸 讓我不虛此行
至於是哪家 就讓我下回揭曉吧^^

吃飽喝足後
就到附近走走 順便走回飯店
看到 澳洲牛奶公司
在要去香港前 看到許多人的網誌都有提到
旅遊書也有介紹
想說 有空的話 也能來吃吃看
畢竟 這家店 一開始並沒有在我們的行程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