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這是日本嗎???  有沒有櫻吹雪~

2011/03/12
記錄一下 這天
搭捷運到淡水站 再到對面搭往天元宮的公車
發現 路旁有一人50元的共乘計程車
想舒舒服服的上山賞櫻花 可以選擇共乘唷^^

抵達目的地 果然超級多人
映入眼簾
就是這棵已達盛開的吉野櫻
很多攝影大哥拿著寶貝相機 喀擦聲此起彼落
我也好想拍 但我只帶了定焦鏡


天氣 真的很不好
連天元宮整體 都被霧壟罩


整排的櫻樹
皆已盛開
大家都想盡辦法 想為這一刻 留下紀念


當然 我也不例外


整排的櫻樹
盛開的櫻花
若天氣好些
有藍天白雲
一定會有不同風情
去日本賞櫻 大概就是這樣吧




天元宮的四周
皆被盛開的吉野櫻環繞
最喜歡的是
在天元宮正門旁的這棵櫻樹
好粉好美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照片




回程
上山與下山的遊客 依舊人潮擁擠
大家都爭相上山 欣賞這有時效的美景


賞完櫻
應我要求
尋找剛剛在計程車上看到大排長龍的草仔粿
沒想到 回程時
排隊的人龍比原先預想的長↓↓↓


等了快一小時 終於看到老奶奶們在製作草仔粿
旁邊有個看板 似乎寫著周六、周日營業


蒸草仔粿的阿姨 與 幫顧客包裹草仔粿的阿姨
手一直都沒停過
感覺 會有職業傷害>"<
一人限購$400
在我們前面的客人 大家都買滿$400
只有我 只買了$40/2個 是其他人的10%


剛蒸好的草仔粿
每個都黏再一起
冒著熱氣


阿姨忙著幫他們吹電扇 散熱
噴點油 讓草仔粿不要黏再一起
一個個放進塑膠袋中




最喜歡的口味是 菜脯米
外皮好Q 菜脯米脆脆地 一整個好搭
不知道是否是肚子餓了
總覺得 這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菜脯米
(花: 排了快一個半小時 普通也會變好吃= =)


最後 當然要以天元宮的吉野櫻作結束嚕
希望明年可以再來賞櫻


接下來的賞花
就是 桐花季嚕
在香港地鐵站 台灣買了兩大面牆 強力放送桐花季
怎能不支持一下呀!!!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老泉草仔粿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三段16號
價位:$20/個 (限買$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