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 是 值 得 的!!!

【店家資訊】
店名:香港老友記粥麵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電話:(02) 2731-9098

這天 花去拔智齒
讓我有點擔心 會不會像前三周一樣整個腫起來
還好 沒有
但講話卻有點"落風" 一整個很好玩
所以 這麼貼心的我 就提議去吃粥好了!!!

搭捷運到忠孝敦化
被花形容像是進城= =a
與天母有不同風情
而且 這裡吃的選擇好多
在老友記這條小巷中
我們就發現有幾間想嘗試的小店

老友記的招牌 幾乎沒亮
這張照片是被我調亮的
怎麼拍都超暗 (我又沒膽開閃光 會影響到別人阿>"<)


雖然 招牌不亮
但卻高朋滿座
等了一會兒 就有位子了
這裡 或許是延續香港的風情 "併桌"
在未去香港前 我不是很喜歡與人併桌吃飯
但去了之後 卻很習慣與人併桌
可能 不受他人影響的能力 有提升了一點吧!!!

那天 大慨7點半左右抵達 但已經沒有我們想吃的燒鴨類
肉類僅剩貴妃雞
沒有燒臘可點
若想點燒臘類 選擇多一點的話 可能要在早一點去吧
不過 這天我們也沒辦法吃
下次 在專程去一次吧 (藉口藉口)

點菜與帶位的阿姨
抄著廣東口音
有點回到香港的感覺

花點了 干貝皮蛋滑牛粥 $90
米粒整個是化開的
特別的是 上面放了花生與油條 灑了些蔥花


攪拌一下
好味藏在碗底
很多很多牛肉


單純喝粥
可品嘗到那粥的鮮甜
不經意地吃到干貝絲
有點驚喜

我想 有這樣鮮甜的粥當底
不管是哪種口味的粥 一定都很讚!!!

為了平衡一下
每次與花一同吃飯
總是會點上一盤青菜
大概是 他上班時都亂吃吧= =a
蠔油芥藍菜 $60


恩 那蠔油似乎有點油
芥藍菜有點硬 莖有點粗
我想 應該可以再煮軟一點點

我一直嚷嚷著說 我好想念炸兩
沒想到 菜單上就有 炸兩
讓我好開心好興奮
炸兩 $60


沒想到 有點讓我失望
腸粉有點厚 油條有點軟
但其實還滿不錯吃的
或許 我只是在找尋記憶中的味道

老友記在桌上放置的辣椒油很推薦
但不要一開心就加太多
因為很麻很辣!!!
但卻很香
很難得會有我喜歡的辣油
這辣油 讓我們兩在品嘗後 到現在還會提起
不知道有沒有單賣

我點的東西
一直到我們上面三道菜都快吃完時 才上
點了甚麼呢???
嘿嘿 是 原盅滑雞飯 $105


在菜單上就有標明需等15分鐘
但 我這抵達餐廳已餓到肚子微痛的孩子
卻眼殘沒看到
心心念念地說 為什麼我的還沒好

不過 等待是值得的
上方附上較嫩的芥藍
在飯上放滿雞肉
我這碗幾乎都是腿肉 好幸運

那雞肉 真的十分軟嫩 也很鮮甜
輕輕用筷子一夾 即骨肉分離

讓我驚豔的是下面的飯
有經過調味再炊煮
這飯較為濕潤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搭著滑雞搭著飯
好吃到 我把整完嗑光還意猶未盡
 

這道菜 一整個讓我心情好
連在公車上遇到的怪事 都煙消雲散
果然 美食能讓人心情愉悅
那 為什麼我要在被形容為美食沙漠生活T__T
算了算了 希望口試順利 考試順利 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