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大爆走之超好喝   凍 檸 茶!!!

【店家資訊】
店名:金寶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201號
電話:(04)2328-3606
營業時間:11:00~21:00

很習慣地,總是會到某個時候就會到台中一趟
或許,是為了認識這我不熟的城市
或許,是為了某人的懷念
或許,是為了那天的瞎了眼= = (沒錯!!!我還記恨!!!)

不管哪些理由
來到台中,總是有著舒服的天氣等著我
想到就很開心

然而,每每來到台中
總是要求朋友帶我到金寶茶餐廳
讓我想一來再來


餐點方面
依稀記得第一次
高雄很少港式飲茶或港式餐廳
或許,是大學時期較喜歡簡餐類與火鍋
對於這類型的餐廳並沒投注太多的目光
而這間餐廳正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港式料理
一開始就留下好印象




還是習慣點了凍檸茶
因為,看到那滿滿的檸檬,就莫名地開心


檸檬散發著清香
搭著甜而不膩的冰紅茶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凍檸茶呀~


杯子中有附上長湯匙
可以將檸檬擠壓近杯子中
依造自己喜歡的酸度,自我作調整
想酸一點,就多戳幾下檸檬吧^^

朋友點了凍鴛鴦
咖啡的味道很重
與香港的很不同,香港的鴛鴦總是茶味比咖啡重
比較喜歡香港的鴛鴦
因為,我比較喜歡喝茶吧


與朋友吃飯,總是會點上一盤青菜
想起來,每次到港式餐廳,點的青菜總是蠔油芥藍
這間的蠔油芥蘭比較水
與一般川燙芥蘭後,在淋上濃濃稠稠的蠔油不同


先前,有在網路上蒐尋過這間餐館
某個網友寫的食記,推薦了某樣東西
是甚麼呢?
鮮蝦腐皮捲
顧名思義就是用腐皮把蝦子包住呀~


外表的豆皮非常的香脆
而被包裹在其中的蝦子,可吃到蝦子的鮮甜
好開心有點了這道菜
蝦子與豆皮(湯葉)都是我的愛
兩個搭在一起,分數一整個破表


朋友有個奇特的習慣
就是到港式飲茶,總是會點上一盤港式蘿蔔糕
蘿蔔糕煎的表皮酥脆,但在表皮之下卻又如此軟綿,其中又藏有肉末
一旁附上的辣椒
夾著小塊蘿蔔糕沾上一點辣椒,又是不同風味


今天的主食,我選了臘味滑雞煲仔飯
為的是,去香港前先行品嘗一下煲仔飯做個預習
端上桌後,看到那白白的飯,想說怎麼與印象中的不同
接著服務生就在一旁放上一碗像醬油的東西
讓我們自行淋上,自行調味


後來,一旁的姊姊們
看著朋友正要動手攪拌時,就向前來幫我們把飯與醬料充分攪拌混合,倍感貼心呀
一整個勾起我的食欲
碗底還有那香脆的鍋巴
讓我意猶未盡


最後,我們點了個甜點類-奶黃包
這是幫我們點餐的姐姐強力推薦
還一直說這是昨天新推出的,推薦我們品嘗
而我,很想試試看奶黃包嚐起來的滋味
所以,就點嚕


送上桌時,
姊姊們一直交代要趁熱吃
但其實煲飯剛剛才來的說>"<
但是,要聽姊姊的話!!! 要趁熱吃!!!
看著那內餡整個都爆出來了
讓我更想把他送進口中呀


輕輕一扳,內餡都像爆漿一般流出
依稀記得,我雙手離腳很遠,超怕滴到身上的
還很忙地指揮朋友快幫我拍下來


吃時,要非常小心,因為非常燙也很容易滴到衣服
但那金黃色地內餡,確是如此香濃
非常適合當作餐後甜點的一道餐點呢^^


或許,總是覺得兩個人吃飯,能品嘗的東西較少
但是,如果僅點一份主食,再加點其他小點
就會讓人覺得滿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