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侯硐的印象不一樣吧
今天 重點不在貓村 而是貓村的對面山區

這天 早餐吃了 我最愛的早午餐 ()後
就出發往侯硐去嚕

抵達車站時 在樓梯旁拍的


一出剪票口 就可以看到 超可愛的看版

大家都搶著要跟他們拍拍
果然很有貓村的fu~

走下樓梯後 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再和貓站長拍拍
太多人了 所以沒拍到
不過在旁邊的販賣部發現到 郵筒

超有貓村的fu~

在等花先生的時候
有輛車車進站了

有兩節車廂有彩繪
是甫大猴彩繪的喔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他有來學校產經所演講
提到彩繪台鐵車廂是他很特別的經驗
彩繪了4個車廂 但被台鐵分別拆開了
還滿幸運地 這次看到兩個車廂



走出車站後
比我想像中的有人潮
因為 還滿多人直接前往貓村的說


每家小吃店前 都坐滿了人


在車站旁發現 慵懶的貓
完全不怕人
看了我們一眼 換個姿勢 繼續睡覺覺 好舒服的樣子喔


今天的重點在
"侯硐煤礦博物園區"


為了蓋印章 所以要走一小段路到 遊客中心去
走進山洞 就想到小時候的兒歌 "丟丟銅仔"

遊客中心真的很遠
但它讓我放棄煤礦博物館 要去找神社了!!!

走過橋
來到當地人的社區


這裡的建築很不同
還有看到奶奶在晾衣服 不是一般的晾衣服喔
可以去看看不同的生活型態


嘿嘿~
我一直很想很想去的 侯硐神社 (不是前幾分鐘才想的嗎???)
好古老的指標喔


要到神社 要爬百階
嗯!!好 我爬


途中看到 這邊房子的屋頂都有塗上一層柏油
防雨吧?


爬過百階後
沒看到神社 只看到一個廣場
找了一下 看到指標
這次是踩在柏油路上 走著爬坡
心中os:該不會被騙了吧!!!

走著走個 就看到這個↓↓↓


轉個彎
就看到 鳥居
好靜謐 很舒服


北北說:「踏過鳥居,就是神仙的領地。」


爬上這小小的階梯
整個環境 讓人覺得很舒服
沒有聽到其他的雜音
只有微風輕輕地吹著


走過階梯
有個小涼亭 亭後就是一小個平台
還看得出一點點神社的遺跡

平台的另一側 有另外的階梯


這時 不知道這個階梯是百階 還是 剛剛的階梯是百階了!!!
很多遊客都從這個階梯造訪神社與離開

下階梯時 又看到一隻貓咪
好可愛 一點都不怕生
但他都不看我的鏡頭 只看下面的男生
這隻貓 八成是母的吧


我喜歡 我們走的路線
可以感受一下 那短暫遠離塵囂的氛圍


河堤旁 開滿'著芒花
此時和花先生討論著
為什麼去年要頂著寒風 上陽明山 看醜醜的芒花??? 一整個超笨的!!!


原以為 芒花很好抽
小時候 明明就一抽就起來了
結果 長大後力氣大了 卻在和芒花拔河
重點是 我輸了


在公路旁看那運煤橋


走回 運煤橋的途中
看到好幾個山洞
都是以前採礦的遺跡




連接礦區與鍊煤場的運煤橋
橋上的路燈 好可愛


也有煤礦車


從橋上可以看到 已成為廢墟的鍊煤場
突然覺得 有點感傷


不過 從橋上往遠處望去
很美 很舒服
讓人不想回來面對現實


本想到另外一頭展示館晃晃
但這一路走下來 腳真的有點痠了
留給下次吧
等整個規劃完成後 再來這走走

但但但
都來到這了
當然要去貓村看看拉


在天橋上 有這個可愛的散步地圖


但 我們只走了一下就回頭了
因為 貓村 應該是 "人村"吧
只看到一隻貓
所有人都拿著大砲圍著牠 瘋狂按下快門
牠可能習慣了這樣的陣容吧

回程 我們僅搭到瑞芳
要去九份嗎???
沒有!!!
我們要去 基隆廟口 吃美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