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味 家常菜 簡單 卻讓人輕易愛上

【店家資訊】
店名:驛站食堂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津街2號
電話:07-321998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依稀記得,是大二升大三那年暑假,到某間高中宣傳財管營後,
朋友推薦這間店,16還17個人浩浩蕩蕩的抵達
那時每道菜約100元,所有人吃的超飽超滿意,也攤不到150元!

有天,媽媽開車帶我回學校時,提議要吃飯,
我帶著全家,指揮媽媽開車,
來到這小巷子中,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驛站,
那時,媽媽還很不相信這間店的迷人之處,大概一直以為我再亂講話吧!!!
結果,每次帶我回學校前,就會在這吃飽飽,
更驚人的是,即使我已經離開高雄遠赴這美食沙漠,妹妹也忙於boss之事,
沒想到老爸老媽居然會特地開車到高雄吃飯,可見驛站吸引人之處吧^^

在鐵軌旁,寧靜的一角,
走近,卻會發現裡面高朋滿座。


喜歡屋內的位子,有著開往某地的招牌,作為桌號。
本想坐在代表家的「屏東」,可惜那並非是3+1的座位,僅剩下嘉義、民雄與彰化,
選了一個最無關的地點。


抵達時大概11點半左右,店內客人都還未抵達,
在前一天晚上想預約隔天中午的座位,店家說僅剩現場等位。
運氣真的不錯,來了就有位子,不然真的會等上一陣子阿~


菜單變新的
價格也有些許調整(就是調漲拉^^)
有段時間沒來,但那味道一直在我腦海中。


當時的高雄頗熱,想想台灣北部還需要穿厚外套的說>"<
不想喝湯,可以點飲料,甜度可調^^
來這,總是央求媽媽讓我點個飲料,因為媽媽覺得女生還是少喝涼的。
但是,這次是媽媽自己開口問我要不要點的喔^^ 嘿嘿


每次來都必點客家小炒,
這是妹妹與老爸的最愛,當然我也超愛的^^


魷魚不會硬,三層肉很軟嫩不太油,豆干處理的超棒,並不會像有些店家把豆乾給炒過頭變硬>"<
還沒吃過比這間炒的更好吃的客家小炒,
每次去家常餐廳,總是想點上一道,每每總是失望,或許我就是在其他餐廳想找到這兒的味道吧。


曾幾何時,宮保雞丁已是我們家必點餐點之一,
看著許多大紅辣椒,但其實只是用來點綴的吧^^ 一點也不辣
吸引媽媽的是土豆,吸引著我的也是土豆還有肉,
吸引著老爸與老妹的,就是「肉」! 哈哈
雞肉鮮嫩多汁,搭著一點洋蔥與土豆,豐富了味覺與口感。




那天,妹妹不知怎麼了,說要吃苦瓜鹹蛋,
大概是聽到苦瓜降火氣吧!!! 哈哈
是以綠色的苦瓜下去辦炒,其中有放入秘密武器-破布子,
還跟媽媽討論,這是放錯還是用心良苦啊?
味道剛剛好,本以為可能會過鹹,但很快的這盤就進了我們大家的肚子,馬上見底嚕^^


總不能一直吃肉,媽媽在的時候,就要多點一下青菜類,
除了苦瓜鹹蛋,我們又再加點了一盤清炒高麗菜,高麗菜很甜,也不油膩,是平衡健康的好夥伴^^


妹妹真的很囉唆,
吵著要吃白飯也想吃炒麵,
點了盤什錦炒麵,給他解嘴纏,
大概是一人份的份量,大大的一盤,用料豐富,麵條QQ的,
重點是一盤好像才50大洋,一整個物有所值(還是應該說物超所值阿 就是在這兩個評價的中間值拉^^)


每次必點之物-糖醋魚
是用大大的一隻吳郭魚,炸酥後,在淋上糖醋醬,
吳郭魚很鮮嫩,吃了好幾次都沒吃到所謂的土味,
這點或許就是讓我們一點在點的優點吧^^


每次去驛站,總是在其他桌上會發現煎蔥蛋,
但我們總沒想過要點,
這次,我想應該是心血來潮吧^^ 點一次來試試看如何


沒想到超大一份的,
一家四口分著吃,還是覺得有點多>"<
但是煎蛋卻很軟嫩多汁,
因為沒有番茄醬 (我喜歡沾番茄醬吃)
所以,夾著一點蔥蛋,沾著糖醋魚的醬汁,酸酸甜甜地,好好吃喔


到最後,我們都吃得差不多時,
炸蚵仔才上桌,
外表炸的酥酥地,被炸粉包裹的蚵仔卻超級juicy,非常燙口,但又很鮮美多汁,
沾著一點胡椒鹽,簡單卻讓人無法停手> <
沒想到,到最後我還是夾著蚵仔去沾糖醋魚的醬汁,
看!!! 糖醋魚醬汁根本就是超級搭的阿^^


原以為我們會吃不完,
因為比平常點的餐點多了兩道左右,
沒想到,我們還是超滿足地把所有東西吃光光
總共大約1000出頭,c/p超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