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地離開學校,來到台北。
默默地搭上捷運,準備報到。
很突然地上班日期從8/7改成7/18,雖然接到通知到報到來有足足兩個半星期,
還是覺得這改變來的太快。
本想在離開校園前,再到香港大買特買,或者去熱帶島嶼放空...
就因為這樣的改變,讓我不得不再短時間內,把所有事情辦好。

搬家真的好麻煩,傢俱也是件麻煩事,
不過,住到一間很不錯的小房間,讓我很得意!!!
IKEA是我的好夥伴,但僅於有車時,台北停車真的是太麻煩了...
或許,有人就說,那回高雄工作啊!!!
一點都不想...
住了4年的高雄,我想短時間沒想要在住在那了吧...
Costco也是我的好夥伴!!!
假日早上到那晃晃,試吃哈根達斯-萊姆葡萄冰淇淋,我也很開心,
不開心的是,總是會把口袋的錢花掉!!!
等之後我的Visa金融卡到手,我想我還是少去好了...好恐怖>"<

新進訓練要兩星期,休假日是周六晚上到周日,
每天聽著規章辦法,硬是把那厚厚一大疊講義背起來(因為一週有一次考試),
這時,就知道自己其實很厲害!!! 只是之前不想背!


前一晚,還天不怕地不怕,在搭捷運時,卻不由自主的害怕...
到了紅樹林站,有著大姐姐等待我們這群「全新」新人,
搭上計程車,則看到往山裡開去,有點害怕,還好同車有男性同仁(超貼心!!!)
抵達簽到後,就發現自己桌上放了一大本的書O.O
和同事討論後,天真的以為那是兩星期要上的課,天知道那是一星期的課程,而且周六早上要考試!!!
上課先是以組織架構帶入(哪家金控不是這樣啊!!!)
接著就是授信、財務分析、基本存匯實務、軟體操作...等
上這些課,對我而言重點並不在書本內容,而是在講師們分享他們實務上遇到的按例,
尤其是在財報分析,有將我零散的觀念整合在一塊,但還是模糊...
所謂的模糊指的是:該怎麼從財報中發現被窗飾的地方、公司背地裡在做甚麼...這些都是在課堂中學不到的,
讓我很興奮,也很慶幸自己選了這條路(希望不是不歸路...我想要回家吃晚餐>"<)


獲利王果然很不賴,雖然剛開始的兩星期要被關在新訓中心,

但子明大哥很貼心讓我很感動,
伙食方面,過了一星期,主食都還沒有重複過,








下午有被大家搶食的小點心,連小點心也每天不同(真是太厲害了!!!)
星期五晚上本應是所謂的friday night,但我們卻在自習教室念書(隔天要考整星期教的阿...)
沒想到,子明大哥卻幫我們訂了pizza,這真的是天降甘霖,還是為我們要熬夜作準備???

周六下課後,或許可以說下班後,
拎著電腦與包包,走往捷運,
懂了上班族下班的心情,第一階段訓練終於過了一半,下半段又是挑戰的開始,
「商品」...真不知道講師們又有甚麼有趣的按例!!!


剛剛搭捷運,才知道原來我家那的捷運只能搭到北投站,
而我還傻傻地想說:「下一班會到淡水。」
沒想到,下一班依然是到北投@@ 好笨
依然選擇在明德站下車,因為那是除了北車外,另一個熟悉的捷運站,

搭著捷運,又來到紅樹林站,
下一次再踏進紅樹林站時,就是訓練課程結束了!!! (會踏進去嗎??? 哈哈 應該是踏進雙連站吧!!!)
加油嚕

話說,沒有逼逼識別證,讓我有些失望,
但佩君說:「那是狗牌耶!!!」
但是,就第一次上班,就有那麼一點嚮往同學有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