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767  

哈哈 這是未來的家的客廳~

 

終於終於進入倒數了!!!

從2012/10/07簽下合約,請代書辦理相關資料,

陸續繳款、辦理撥貸事宜、最後2012/11/15完成過戶,

是的!!!終於有台北的家了...想到都快哭了T__T

 

短短一路走來,卻是有些辛酸,

先是被花哥臭念

再來是不想跟父母拿那麼多頭期款,自己卻又很無力也很無能的沒那麼多錢,

只好謝謝老爸老媽的資助T__T

但...為什麼我到現在還住在租屋處,

為什麼房子也還未開始裝修...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

 

這段時間,一直在思考要找統包,還是請設計師,

無奈的是,本來看到一間設計公司-齊X,在雜誌或網路上的資料,讓我滿喜歡他們家的設計,

在該公司的設計網頁中留言,

卻得不到任何的聯絡回應,

這讓我想到「是因為貴設計公司不接這種沒有賺頭的小case嗎?」還是留言的預估金額寫太少...

但還沒談,我怎麼知道預估費用要多少...,網頁上說有專人會與您連絡,感覺就是寫好看的...

好吧...看來找那些有名的設計公司是不會有什麼下文的...

但還是覺得...

這些知名設計公司,至少也回覆我們「無法承接這個case」的告知信吧...

 

然在某次與同學 謝老闆的談話中

想到他太太是設計師,

順口問了他有沒有機會幫忙裝潢這件事,

沒想到謝老闆就說會幫我問問,

而後來我又忙於工作上的雜事,這件事又淡忘了 (大概是那時已經想好要找統包了!!!)

 

沒想到謝老闆沒有忘了這件事,

在某次的通話中,把電話皆給了他太太-羅設計師,是地!!!很好運地,有好心人願意接我們家的case了T__T

 

因為前屋主還住在裡面,

在四月的某一天,很厚臉皮的問他們願不願意讓我們進去丈量,

沒想到,竟然爽快的答應我們o.o

真是太謝謝黃姊姊您們了T__T

 

終於在2013/04/07 (日)進去丈量

不然Bonnie要怎麼畫設計圖阿>"<

 

客廳

這間房子的客廳與先前看過的幾間房子,客廳是比較大的!!!

想想也不錯,

畢竟客廳是我會待最久的地方(除了睡覺之外)

 

這天,才發現,原來櫃子裡面有柱子,

看來,得把它包起來哩>"<

P1040768

客廳另一面

原屋主用電視櫃將客廳與廚房分隔,

本想作開放式廚房,

沒想到老媽與花哥都強烈否定我T___T

好吧...開放式廚房 掰掰...

只是,我又不一定常下廚,這個還好吧???

P1040767  

這間房子還有個好處,

就是客廳外是一個大陽台,

前方沒有遮蔽物 (喔耶~~~),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捷運站!!!

(後來拿到Bonnie的設計草稿,給同事看時,同事說妳家陽台室客廳的一半大時,我才驚覺o.o天啊!!!難怪有人要外推)

P1040769

 

P1040771  

廚房

通到有點窄,瓦斯桶外露

都想用系統廚具把雜物包起來!!!

也要建一到假牆分隔廚房與客廳,

屆時再把廚房走道加大。

(今天聽說走道有90cm寬,應該夠嚕!!! 而且,有人說要來幫忙洗菜 哈哈哈 真好~不愧我這麼愛你~~~)

P1040774

冰箱方面,

完全為孫芸芸著迷~

所以我要買Hitachi三門的冰箱,(有收斂了唷!!!想說沒有很多人住,買小的就好^^)

雖然貴了點,但可以用很久阿^^

P1040775

原來和室的部分,

應該會改成書房,

地板用薄薄的木地板,

這樣老爸老媽來找我,我才有地方睡,

朋友來,也可以睡這間房間^^

P1040772

 

P1040773  

主臥室

嘿嘿,拍到Bonnie在畫圖

好啦,這裡就放床而已 哈哈

除了牆壁想用淡的粉藕色外,沒有任何想法!!!

P1040764

這房間的衣櫃,檔到主要出入口,

所以應該會拆掉吧!!!

P1040766

最後就是浴室拉!!!

目前有很簡易的乾濕分離,

之後希望用玻璃門板隔起來,希望像飯店那樣!!!

抽風機想要用附有暖氣的,不然冬天好冷唷>"<

最後,最麻煩的就是有開門見廁的問題,

沒想到,前幾天拿到設計圖時,Bonnie就把我開門見廁與穿堂煞兩大問題給解決了!!!

喔耶~~~太感謝拉^^

P1040765  

最後,

還是很謝謝謝老闆與Bonnie,

沒有你們,這件事真的一籌莫展。

當然也要很謝謝老爸老媽一路上的支持,

很放心讓我亂弄(還是其實很擔心,但假裝不在意啊?)

當然也很謝謝在我身邊的那個人,一直陪我到處奔波,

幫我作了很多我不想做的事情,

明明前一天值班很累,隔天一大早還是被我拉去看東看西也不喊累,

明明睡眼惺忪,但還是努力搞笑...

真的好謝謝你們

沒有你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其實也就是兩個月後),我家客廳可以充滿歡笑,假日有許多朋友來家裡玩^^

P1040767   

 

【裝潢日誌】

裝修日誌 前言-丈量

這一刻 終於完全屬於我的了

裝修日誌 開工拜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