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28

2013.05.01

這天,除了是勞動節休假之外!!! (股市都休假,當然本小姐也休假嚕!!!)

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天,

就是,漫長的半年終於過去了,

這一刻,終於完完全全屬於我的了!!!

 

雖然,前一天超累,

但,這天還是起的早,走到附近的市場買水果,準備晚點要拜拜嚕^^

要買什麼呢?完全沒有頭緒>"<

上網看了一下大家家裡裝潢前要拜什麼!!!

總結一下,

三樣水果、兩種餅乾與飲料

水果的部分,鳳梨代表旺 (這一定要的嚕!!!),另外兩種就自選,

我呢?則是選了蘋果(代表平平安安)與臍橙(想說就代表大吉大利吧!!!)

餅乾選了旺旺乖乖

飲料選自己喜歡的^^(本來想拿烏龍茶的說...都是某人啦!!!)

 

對了對了!!!

動工拜拜與實際動工日可以不同,就挑一天自己方便的先拜一下,

告訴地基主大概什麼時候會動工,大約多久,請地基主多多包涵。

 

在選擇這天拜拜前,也先看了農民曆,

畢竟這沒有重來的機會,

就還是遵照老祖宗的傳統,看一下農民曆,挑一下時程,祈求開工平安、大吉大利嚕^^

P1050029

後來聽老爸說,拜地基主要用矮一點的桌子拜,

還好原本屋內的桌子就不高,很ok^^

念念有詞的內容大致上不外乎就是告訴地基主你是誰,大約甚麼時候裝潢動工,請地基主保佑整個裝潢順利,開工大吉。

1367597088-3450811976  

接著,就大概等到香燒到剩1/3時,拿出兩個十塊錢擲茭,

沒想到第一次就是聖杯!!!(喔耶~~~)

就可以拿出新買的小鎚子,往牆壁上敲三下,做為開工的代表。

等到香燒得差不多了,就把拜拜的水拿到陽台潑灑,拜拜儀式就結束嚕^^

 

【裝潢開工拜拜 準備備忘錄】

三種水果、兩樣餅乾、飲料、白開水、杯子

槌子、米

兩個十元銅板

 

【Pon Pon碎碎念】

昨天(2013/05/30)泥作師傅終於進場,

從拆除舊有傢俱開始!!!

今天特地請了下午,繞過去看看是否會吵到隔壁鄰居,

沒想到大門的隔音還不錯,

站在門外,我還跟花哥說「現在有在動工嗎???」

沒想到,打開第一道門就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

還好隔音不錯,應該不會讓鄰居覺得太困擾,只是辛苦師傅們了>"<

 

原本以為拆除工程室內會很亂,粉塵亂飛,

沒想到所有拆除下來的家具都井然有序地排列在地板上,空氣中的灰塵量還不足以讓我打噴嚏,

真是細心的師傅們呀!!!

越來越期待了!!! (明天來去拍照^^ 今天實在是不好意思待在那打擾他們作業!!!)

 

【裝潢日誌】

裝修日誌 前言-丈量

這一刻 終於完全屬於我的了

裝修日誌 開工拜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