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機場夜市-汕頭意麵*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117號旁
營業時間:07:00~14:00

*西門町-賽門鄧普拉*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2段46號
電話:02-23619790
營業時間:11:00~21:00

******************************************************************************************************************************************

前幾天與一直下個不停 讓人很不想出門
但之前看到焦桐的美食文學中有提到南機場夜市的虱目魚粥 讓我很想前往嚐試
再加上 花先生先前偷跑去吃 一直在我耳邊說著這次可以怎樣搭配
讓我一整個超想吃吃看的
另外 還有一個理由
很想看看5.6年前一直在我耳邊出現的南機場夜市

雨下個不停
走在路上 褲腳都濕了
一定要吃到虱目魚粥啊!!!
天不從人願 沒開!!!
花先生就再抱怨 上次特地騎腳踏車過來也沒開 該不會休業了吧

沒有目標的我們
就在夜市中晃
大白天的 夜市中也沒幾家店開著
突然看到這家汕頭意麵
剛到時 每個桌子都有客人 和人併桌後 老闆就會來問要吃什麼


就在等待時
突然間客人暴增
外帶的客人也一堆 著實嚇到我了!!!


天冷 點了蘿蔔排骨酥湯 $40
湯頭很清甜 不油膩
有別於以前吃的排骨酥湯
排骨煮得很軟嫩
放在嘴中 用舌頭一頂就骨肉分離了
蘿蔔也很好吃
最愛的是 冒著熱氣的湯

本來有點苦瓜排骨酥湯的
但剛好沒有 所以我們都點蘿蔔嚕^^
鄰桌的客人點了 金針排骨酥湯
看起來也很好喝^^

接著就是 汕頭乾麵(小) $25
和我印象中的汕頭麵不同
比我想像中的不油 味道屬於較清淡的那方
麵條淡黃色微捲 但一整個很彈牙
很喜歡這種麵的口感
每碗麵中 還有一些豆芽菜  增加些許口感

吃完飯後
跑到斜對面的攤販買豆漿紅茶
500cc才15大洋 一整個好便宜
而且 是我喜歡紅茶豆漿的味道 好喝!!!

離開南機場夜市後
花先生說 去西門吃甜不辣吧
很常聽到他說這間甜不辣店
先前他在萬華的短期出差???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出差= =
就聽他常說去吃這間店
我想應該是他的愛店吧

大份甜不辣 $60

裡面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有炸餛飩、丸子、蘿蔔、油豆腐、黑輪...還有我叫不出名子的!!!

其中 我最愛蘿蔔
煮的好透 一整個入味

牛蒡天婦羅 $50
我最愛這個了!!!!

明明肚子很飽 還是要吃!!!
每塊天婦羅都能看到些許的牛蒡
炸的一整個剛剛好
沾著沾醬 偶而搭著小黃瓜 多添增一點不一樣的風味

吃完甜不辣
一定要來碗熱湯
熱熱的湯 冷冷的天 一整個好搭
如果雨下小一點就好了^^


希望下次去南機場夜市時
可以吃到邱家虱目魚粥 還有 喝我最愛的豆漿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