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為什麼台灣沒有美心皇宮

香港白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一抬頭就可看到那一望無際的藍天,以及在台灣看不到的積木建築0.0
或許就是仗著沒有地震,一棟樓蓋得比一棟樓高,
才有這麼驚人的畫面吧!!!


這天,我們的第一站-美心皇宮!!!
第一次聽到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哈利波特中的美心夫人!!! XD
而且,根據以往的經驗,
聽到朋友說是港式飲茶,我還想說「蛤~~~是喔~~~」

沒想到是一富麗堂皇的港式飲茶店
讓我好驚呀!!!


由於,還滿早起的(大概工作後,就很容易在平常起床時間起床吧= =a)
抵達那約9點半
大部分的座位都坐滿了!!!
還好很幸運地有位子坐,而且這裡似乎不會併桌,
所以不會跟不認識的人坐一塊~可以很恣意地談論~

這裡位子很有學問,
坐久就會發現有些走道很好點餐,有些走道卻點不到東西。
至於要坐哪,我想應該要問常去的人,這點我們再去之前沒做到功課,
下次去香港,我想我會先問清楚坐哪是最好點餐的了!!!

這裡點餐很有趣,
有很多種類的推車,
像是腸粉類、燒賣類、包子類、點心類...等的推車,
看到喜歡的就先跟阿姨點,
因為有好幾次都想說等下一次經過時在點,就再也沒經過,不然就是沒有了T__T
這還有解套辦法,就是跟服務生說要什麼,但重點在「妳要知道想吃的叫什麼名子!!!」


其實,這樣的點餐方式很恐佈,
因為,妳不知道每道菜的價格,
但是,那天我們豁出去了!!!
一開始點一點點,後來推車一直沒經過我們這附近,讓我們餓得快瘋掉,
結果就造成我們失心瘋的下場>"<
吃了很多很好吃的點心,
也因為餓了,有些點心還沒拍就已經吃下肚了XD

蟹子黃燒賣


醬汁滷牛肚

這道滷得很透,不會出現咬不斷的情形,
唯一缺點就是兩個人吃有點多,
因為,有太多東西想吃了啦!!!

牛肉腸粉

上篇有提到添好運的腸粉口感QQ的
這個也是,不會軟軟粉粉的(我不喜歡這樣的口感)
到香港真的一定要試一下腸粉,
去了兩次香港,試過幾間腸粉都沒有地雷

奶黃包

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第三or第四道餐點吧!!!
平常都拿它做結尾,
但一看到它被推過來,就失心瘋地點下去吧!!!
當阿姨放在我們桌上時,還抄著廣東腔說著一般話告訴我們「熱熱吃,小心燙」
一整個超貼心的^^


一開始拿起來時,因為太燙拿不大住,
所以,就慢了點吃,
裡面的奶黃變的稠稠地,但依然燙口,
不知是不是有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真的超好吃,讓我超滿足

水晶鮮蝦餃

突然發現,
只要店裡有這道菜,我們一定會點上一籠來吃吃!!!
不知道是朋友喜歡這道,
還是朋友因為我喜歡蝦子才點給我吃的~~
沒關係,不管是怎樣,這包的蝦子是新鮮的 (哪家店會弄不新鮮的阿~~~)
有蝦子的鮮甜,
那包餡的皮,很薄又Q彈,不失水準!!!

楊枝甘露

以前寫過利苑酒家的食記,
提到利苑似乎是這道點心的創始店家,
這次來香港,沒有到利苑酒家品嘗的行程,
就在此解解饞嚕!!!

有濃濃的芒果味,加上為酸的柚子,以及我最喜歡的西米露~~~
我一個人就可以喝掉一碗!!! (驕傲狀~)
朋友一定在怨恨我!!!
因為,他只喝了一口,我就瞬間把它給KO了!!!
這種甜品,怎能放過呢!!!

皮蛋瘦肉粥



個人認為,這道菜要3~4人分比較適合,2個人實在是太吃力了!!!
而且,這道是在我已經9分飽的狀態下,朋友失心瘋且我懶的阻止下,請服務生加點的!!!
香港的粥都煮到米粒糊了,用喝的就可以吃下肚的狀態,
喜歡喝粥的,一定要試試!!!
(單純要喝粥的,推薦到富記粥品,也很推薦那的炸兩~~)

芋頭紫米ooo (忘了他叫什麼>"< 熱的喔^^)

濃濃的芋頭味,以及像珍珠般的西米露,
好適合當飯後甜點
香港人好厲害,甜點真的堪稱一絕!!!
一整個收服我的心!!!
我也想去香港工作啦!!! (金融業在香港應該比較不會被某些企業財務"霸凌"吧)

這一餐下來,若沒記錯,合台幣約2500元(兩個人),
有點誇張,但卻覺得很值得!!!
平均每道餐點價格為HK$50元上下,提供作個參考^^


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HSBC上的砲,
準確的對準中銀大樓吧!!!

在一頓吃飽喝足後,
出發去天際100
是目前世界第三高之大樓!!!
那可俯瞰整的香港,我想夜景應該很棒^^
只是,還沒去過凌霄閣看夜景,所以就選擇白天來這看看^^

有專屬的電梯直達,
電梯裡銀幕可以看到目前距離地面有幾米以及樓層

由於速度滿快的,
還有一度耳鳴,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去韓國玩時,也搭過據說是當時最快的電梯(不懂是在追求什麼)






這天天氣真的霧霧的,
不知道是起霧,還是空氣品質較差的關係,
有些失望,
畢竟還是希望能看到完全的香港~~~




離開天際100後,
回到中環逛街,
一樣到中環的檀島咖啡餅店喝茶休息,
只是那時要離開時,我把相機留在座位上,完全沒發現沒帶到就要走出門口,
移動時,一直聽到後面的人抄著廣東話大聲呼喊,完全沒發現是在叫我,
直到有位客人用普通話叫住我,告訴我「相機忘了帶走」才恍然大悟,
回到座位謝謝店員與客人,帶走相機。
好友善,而且他們人好好^^

由於查了日落時間,
預計在日落前1小時抵達凌霄閣,這樣就可以看到日落與夜景,
可惜當天雲層很厚,沒有夕陽T__T

由於飯店就在太平山的山腳,
所以就打算搭計程車上山,
遇到一位很健談的司機,
因為在聊天中知道我沒搭過太平山纜車,推薦我們去搭纜車上山,
想想也是,就請司機載我們到纜車站,
沒想到大爆滿!!!
所以,就照原定計畫搭計程車上山嚕!!!
而且,一路上司機大哥還跟我們討論台灣哪裡好玩,一整個很有趣!!!

我們從日落時間待到天色完全變暗,
我喜歡天色還有點昏黃時的夜景,好美~~~
難怪被喻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好像有人答應我要帶我去看這三大夜景齁~~~)

























看完夜景,搭公車下山後,
也差不多來到8點半了,肚子也餓了!!!
就來到朋友朝思暮想的不倒翁
我們在台灣時就已經打電話來這訂位了 (因為據說假日都要排隊!!!所以先訂再說嚕)


大概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要來香港吃火鍋?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選這家店???
大概朋友喜歡特異獨行的舉動,發揮在這吧= =

這間店很特別,除了火鍋外,還有日本料理。
沾醬也與我們用的沙茶醬不同 (有點像XO醬???)


點了原味的皮蛋芫荽湯底,也就是原味湯底,
這湯底十分清淡,和我們想像的很不一樣,
若不是像我們想嚐原味的話,不要輕易嘗試呀~~~ (真的!!!聽pon的話!!!)


金牌手切肥牛-頸脊


會來這吃火鍋,為的就是這盤牛肉!
看那油花分布這麼美,就能想像涮過湯底,放入嘴中的滋味。
好難得品嘗到這麼美味的牛肉,
很值得為這盤牛肉來這品嘗一番!!!


日式野菜盤


這道野菜盤,份量十足!!!
適合3~4人以上食用^^
有大約5種蔬菜在內,
最上頭深綠色的蔬菜,不知名為何,
原以為其纖維粗,不易入口,
沒想到卻很嫩,是最快被我們祭拜五臟廟的食物^^

墨魚漿


不懂上頭為何有魚卵?
大概是為了漂亮吧???

這兒的墨魚漿很有趣,店家將青蔥混入攪拌後在上桌,
不像我們這就是單純的墨魚漿。
煮完很Q彈,適用新鮮的墨魚製成的吧!
好好吃~

水餃皇


水餃皇這名子聽起來就很厲害!!!
是水餃中的皇帝吧!!!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他有資格當皇帝呢?


恩~size比一般水餃大上一倍!!!
恩~還有呢???

天啊!!裡面有好多蝦子呢!!!
1.2.3.4. 哇!有4隻蝦子呢!!!
很單純,沒有其他絞肉,就是單純的包著4隻蝦子的大水餃!
而且是鮮美的大水餃!!!
超 級 滿 足



餐末,
服務人員會將餐桌上清理乾淨後,
才會送上餐後甜點,
這是餐廳附贈的,每個人都有,
作為一完美的結尾。



~店家資訊~

1. 美心皇宮 (大會堂店)
   地址:中環 愛丁堡廣場5號2F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1:00~15:00、星期日09:00~15:00

2. 不倒翁中日火鍋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 時代廣場食通天11F 1101號舖
   電話:3102 9363
arrow
arrow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