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櫻花 符合朋友所說的「花開+藍天+有閒=可遇不可求!!!」

2011/01/01
我們說好要去宜蘭走走
殊不知 老天爺派了寒流來
但 怕冷的我 僅祈求別下雨 忘了祈求別太冷

看完101的跨年煙火 說真的讓我很失望
或許是動畫作的太美吧

過了雪隧 來到宜蘭
也差不多已經中午了
沒吃早餐的我 肚子早就在抗議
來到「四海居小吃部


一整個很local
還滿喜歡在旅程中去探訪當地人會光臨的小店
但但但 觀察了一下 感覺還滿多是觀光客的
而且 一整個大爆滿
我好餓 但還是得等 (我有耐心!!!)


攤位上很多可以選的小菜
滿多是內臟類
在門口等的過程
很多媽媽都來切料 外帶回家吃
讓我也好想切一點點來嘗試 例如:半隻雞 (花:妳瘋了嗎???)


等了好一會 終於有位子了 喔耶~
牆壁上 貼了許多雜誌、報紙的專訪
也有介紹西魯肉是什麼 (想知道的 google一下嚕^^)


有發現嗎
西魯肉與卜肉 都不在牆上menu~
所以 自己跟老闆點嚕


來之前有做過功課
滿多人推薦什錦麵 $60
當然 我們沒點 為什麼呢??? 等等就知^^
這碗是老闆暫時放在我身後的桌子
要端去隔壁的
借機偷拍一下
料超豐盛 也看到很多客人點這道 我想應該很讚!!!


在我的堅持下
我們點了 西魯肉
理由是:難得來一次 想吃吃沒吃過的餐點類
內容物有蛋酥、高麗菜、蝦子、豬肉、木耳...(印象中 還有很多料)
看起來是不是覺得還好 沒很大碗


不不 真的超大碗的!!!
我覺得4個人吃剛剛好
兩個人吃 真的有點難度
但 我們卻吃的一滴也不剩 好佩服我自己
但這也說明 這個很值得點 真的好吃阿


我們還加點了 卜肉
是的!!! 我是想肥死旁邊那個人 哈哈哈
沒有啦 是想念三星鄉的卜肉
所以 點來充當一下


剛炸起來 真的好香唷
吃起來沒有油臭味


更重要的是
裡面的肉很多汁
搭著微甜的麵皮 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整盤卜肉 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炸物
這是用蔥末混著麵衣 炸的像卜肉的東西
也很好吃


我和朋友吃完
覺得 似乎比三星鄉的好吃
但也有可能 三星鄉等的太久 讓我一整個失去耐心 哈哈

在等待的過程中
隔壁的「一香飲食店」人潮超爆滿
似乎是賣餛飩麵類的
人潮多到 讓我差點倒戈去隔壁排隊


下次在到宜蘭走走時
想要來吃吃看 這間超人氣小店


吃飽喝足後
我們就在市場裡晃晃
突然間 看到「三源臘肉店」的臘肉好漂亮


好有過年過節的fu唷


走著走著
走出市場 「老元香本行」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事先完全沒有預期
隨意走走 真的太有趣了
都不知道下一秒 會遇到什麼

來老元香 當然是買牛舌餅阿!!!
是薄薄的牛舌餅
隔天 特地前來 想要再多買一些給朋友時
鐵門居然拉下 寫著今日售畢
才中午耶!!!
所以說 下次買東西 要買足 不要想說下次再買之類的


要回到車上時
突然看到 有列在行程中的 粉圓冰!!!
天氣太冷 這次買熱粉圓 一樣的軟Q 好吃!!!
但是 攤位真的很小
沒注意 很容易忽略


吃飽喝足後
當然要去走走啦
來到 恩 它的名子我真的沒什麼印象的 「金棗文化館」




裡面有教室
可以現場報名製作金棗果醬
環境很美
希望我以後的廚房可以是這種風格的 好鄉村風唷


有看版介紹金棗果醬的製作過程
很鄉村風 很用心


旁邊的架子上
擺著很像標本的瓶瓶罐罐




這個 應該是他們特地佈置的場景
感覺好像是17.18世紀化學家的實驗室 很有fu~


來到這 當然要買點伴手禮
可惜 我們僅覺得下面這個很好吃
但小小一包 要價$50
有點小貴


但 我們很想買金棗的產品
所以 特地繞路去 上次發現的「林美金棗文化館
這次到時 金棗才漸漸要成熟


去年二月中來的時候
剛好有再製作金棗
正在接受陽光的洗禮 金黃色的金棗 超像珠寶的




這個金棗文化館 雖然沒什麼裝潢
但金棗系列產品 真的很好吃
不然 我們怎麼可能特地繞路過來
話說 這真的很偏僻
但 人們卻很有人情味 食品也很好吃 很適合當伴手禮

吃的買的都解決的
那就該回民宿拉
check in後
就到院子裡玩兔子


拿著 民宿主人給的兔子零食
雖然天氣爆冷
但卻讓我玩的不亦樂乎
兔兔 真的超可愛


晚餐呢???
是 羅東夜市
但 照片呢?
相機忘記帶 所以 哈哈
不過 很玄的是
每次到羅東夜市 我就開始頭痛 到底是怎樣啊!!! 火~

【店家資訊】
四海居小吃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137巷9號 (北管市場內)
電話:03-936 8098
營業時間:06:00-16:00

一香飲食店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137巷7號 (北管市場內)
電話:03-932 3289
營業時間:5:30~17:30

林美金棗文化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139之2號
電話:03-988-8066、03-987-0335
營業時間:09:00~17:00,全年無休

【延伸閱讀】
[宜蘭] 新年第一天 我們在宜蘭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