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749.JPG

[👶9M16D 兩顆牙 第三&四顆牙冒出頭來了!!!]

這一兩個星期以來,蒙蒙因為長牙的關係不大吃粥,

只願意吃些有口感的食物,例如:饅頭、麵包、米餅...

也有可能是粥吃膩了...

即使不吃粥,每天我還是有煮不同的粥給他試試,

只是,臭蒙蒙都不買單,

直到...今天...哈哈哈哈哈,小孩子還是敵不過玉米濃湯系列呀!!!

食材:米三分、玉米1/5根、雞肉適量、洋蔥適量、高湯 1杯

做法:

1. 玉米、雞肉、洋蔥剁碎,和米&高湯一起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等電鍋跳起來悶15min就好拉!!!

是不是很簡單!!!

 

高湯:雞架2副、洋蔥1顆、玉米1根、紅蘿蔔1根,水約1300cc (淹過食材就好,加太多就是湯拉!!!)

小火慢燉,煮完大概只剩600cc

P1000748.JPG

 

好拉!!!這篇的重點在我做出我想要的雞蓉!!!

這很重要耶💪

自可以加肉類進副食品以來,我兒就是不吃攪拌棒絞碎的肉,

也不大吃生的肉剁碎再煮的肉,

切小小塊的肉,偶而勉強願意吃@@

不喜歡的就會用手挖出來...

真的很挑剔...

有時,我都想說,他是不是上輩子吃素,這輩子也要吃素了@@

 

雞蓉玉米濃湯是不是耳熟能詳,那雞蓉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一絲絲的,

我做了很多功課,也嘗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但就是無巧不成書,

這次煮的雞骨高湯,取出高湯後,雞架上還有一些雞肉,

順手剝了一小盤,預計要加到蒙蒙的粥品中,

也很順便的將雞肉剁的碎碎地,放到粥品中一起煮,

沒想到,就出現了我要的雞蓉了!!!

P1000756.JPG

我猜想,可能是雞肉已經燉了兩個多小時,早已軟爛,

再加上剁碎碎後,組織被破壞,更容易分離成一絲絲的狀態,

讓小蒙蒙一口接著一口,神不知鬼不覺地吃下雞蓉玉米粥,

下次燉高湯時,我要好好地留下雞架上的肉呀!!!這樣才有雞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